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群众信访举报夜总会车辆乱停放、噪声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12来源:三亚日报

多部门半夜现场核查处置

 

执法人员现场勘查相关情况。 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8月10日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关于“夜总会有车辆乱停放、噪声大、楼顶加盖等影响小区居民”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后,三亚市、区两级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组成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

  该群众信访反映称,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109号丽园春晓小区门口处有一家维多利亚夜总会,23时后有车辆乱停乱放在小区门前,影响小区居民出入;24时后,夜总会噪声大、震感大;夜总会楼顶加盖半层为员工宿舍,工作人员晚上下班较晚,生活行为产生噪声扰民。

  当晚23时许至次日凌晨1时许,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生态环境、旅文等部门,以及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生态环境、旅文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到现场进行核查。

  对群众反映的“夜总会噪声大、震感大”问题,调查小组于当晚24时至次日凌晨1时许,在维多利亚夜总会临近的丽园春晓小区,通过小区的两户居民卧室内进行现场噪声取证。调查小组表示,待有关数据报告检测出后,如噪声超标将对维多利亚夜总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对“夜总会晚上有车辆乱停乱放在小区门前”的问题,调查小组于当晚23时许在现场劝阻了一辆准备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此区域的夜间巡逻,建立长效机制;如发现有车辆乱停放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对“夜总会楼顶加盖半层为员工宿舍”的问题,调查小组现场查看,在该夜总会三楼顶上发现一间约30平方米的临时木质结构房。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当即向维多利亚夜总会下发《接受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和审批件等。调查小组表示下一步将函询市规划部门进行认定,如不在规划范围将依法进行立案拆除。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